10月中的高雄天氣依舊炎熱,絲毫感受不到秋的氣息

但想吃火鍋的慾望是不需要靠天冷來增強的,反正火鍋店的冷氣都很強 XD

早有耳聞故事鍋物館頗受好評,今日晚餐就是它啦!!!

DSC_1224.JPG

故事鍋物館是由三位大學同學共同打拼創立的事業,是一個關於友誼、約定與充滿夢想的故事

感人的創店由來是在菜單上看到的 XD

罷特放眼望去,店裡真的只有三名員工(老闆),客人多時應該會忙不過來吧

DSC_1236.JPG

店裡的裝潢彩繪很活潑可愛,充滿了高雄的熱情與意象

DSC_1235.JPG

一開始我還誤以為老闆跟義大有關係,整面牆都在幫義大做免費廣告,哈

DSC_1226.JPG

故事鍋物館的價位跟一般涮涮鍋店差不多,主菜、湯底的選擇性多元

除了火鍋還有其他料理餐點可以選擇,是一般涮涮鍋店較少看到的特色

從菜單也可以看出這家店海鮮種類很多,竟然有龍膽石斑耶!

牆上的小黑板還有寫生魚片200230元/份,看來老闆應該是對自家海鮮的新鮮度很有自信才是

火鍋菜盤

DSC_1227.JPG

菜盤份量十足,南瓜、紅蘿蔔、芋頭、木耳、花椰菜、高麗菜、蕃茄、香菇、玉米..等

各種顏色的蔬菜都備齊了,給人很健康均衡的感覺

菜盤裡除了魚板、貢丸、蟹肉棒外,沒有其他加工的餃類、火鍋料,比較天然,我喜歡!

大推那隻大白蝦,不但體積大,肉質鮮甜又紮實、彈牙,是一隻新鮮的好蝦啊!!!

飲料(可樂、雪碧、檸檬茶、普菊、奶茶選一)

DSC_1228.JPG

這裡的飲料很妙,不是用飲料機,也不是店家自己調製,而是跟別的飲料店買來的 XD

我點的是普菊,看到清心的mark,有一種傻眼又很想笑的感覺

然後我們開始往店外張望,看看隔壁是否有清心,哈哈

不過點普菊總比檸檬茶好,檸檬茶是一罐雀巢檸檬茶鋁箔包,太妙了啊

可樂跟雪碧是玻璃瓶裝的,看起來違和感較低一些

附帶一提,飲料可以續杯一次喔

(更正:老闆澄清,飲料不能續杯,但真的不夠喝可以再多一杯,大家還是別貪小便宜把老闆喝垮了)

鮮嫩雞腿(NT.220元)

DSC_1232.JPG

這裡的雞腿肉是整隻雞腿切塊,不是用冷凍拼裝雞肉喔

這隻雞腿去菜市場買少說也要8-90元以上,店家真是誠意十足啊

因為是新鮮的雞腿肉,所以吃的時候有雞肉的味道,肉質有彈性不軟爛

跟那種吃起來沒味道的冷凍拼裝雞肉相比,大勝!!!

海陸霸王(NT.280元)

DSC_1229.JPG

海陸霸王可以牛、豬、羊、雞選一種肉,我們選的是牛肉

牛肉切得又厚又大片,色澤漂亮,看起來就很誘人,雖不能跟現切的溫體牛相比

但是口感不乾澀,保有牛肉的肉汁,因為是厚切所以煮過不會立刻縮水變肉乾,很有滿足感

DSC_1233.JPG   

海鮮盤的食材也很豐盛,有蛤蠣、蚵仔、花枝、白蝦、魴魚、淡菜

海鮮很青,我們都覺得點海陸霸王非常超值,280元很划算耶~~

另外,再推一下店家的湯底,我們點的是最普通的甘蔗養生湯

因為簡單的湯底才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

湯底非常清甜順口,火鍋煮到最後通常湯都會變得很鹹

但是我們煮到最後湯的味道依舊是很清爽,不死鹹,而且喝了不會口渴,很棒!

 

綜合用餐環境、食材新鮮度、口味來說,故事鍋物館是間很實在且值得推薦的好店

雖然說我們是自己加湯,好像沒啥被服務到,卻要加一成服務費

但是這樣的價位跟餐點品質還是會吸引我們再度回訪的

推薦給大家參考囉~

 

故事鍋物館:高雄市三民區臥龍路58-3號

TEL:073870923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1:00-20:30;假日至21:00(各季中午營業時間不同)

用餐加收一成服務費,等待區有人候位時用餐時間限制1.5小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111號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