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麗特車輪餅是一個隱身在南屏路大廈騎樓的小攤,雖然近瑞豐夜市,但很容易就被忽略過去

會發現這家車輪餅,坦白說是無心插柳的意外 XD (原先要買的那家售完,臨時發現的新大陸)

這次是第二次去光顧,第一次去買時因為趕時間就沒拍照記錄

由於上回吃過的人都說好吃,於是才又來買了第二次,順便跟老闆聊個天 XD 

DSC_1246.JPG

雖說是個在騎樓的小攤,也曾有不少媒體前來報導過喔

這裡的車輪餅口味選擇很多,特別的是還有很多創新的口味,例如蘋果、芒果

一個10~15元,是價格平易近人的銅板點心

DSC_1247.JPG

老闆通常會先做一些放在保溫櫥櫃中,如果客人點的口味賣完了才會現做,避免客人等太久

這天我點的是蘋果和地瓜,蘋果是上回買時大家首推的口味喔

DSC_1245.JPG

老闆招牌上寫「比別家大顆」,一點也沒呼攏客人,跟同價位的車輪餅相比,尺寸真的比較大顆!

在等待的時候順便跟老闆閒聊,老闆說他之前曾獲得全國蛋糕大賽金牌獎、世界蛋糕大賽銅牌獎

之前他自己開麵包店,經營不善,慘賠300萬,只好結束營業

後來他去應徵蛋糕師傅,對方都嫌他年紀太大,於是憑著對西點、蛋糕的熱情與創意,在自家門口弄個車輪餅小攤

言談中,老闆真的對自家的車輪餅超有信心,還跟說我絕對跟外面的車輪餅不一樣

後來老闆還跟我聊到他目前正在開發的新產品以及一些新想法,讓我超期待的!

看著老闆的白髮,也許正是他奉獻一生鑽研西點、蛋糕的驕傲吧

DSC_1248.JPG

聊著聊著我的車輪餅也好了,上圖右下角車輪餅上頭綠綠的東西,是老闆用來做記號的(地瓜口味)

可別像我老媽一樣以為是發霉了 XD

老闆說他賣最好的是奶油口味,於是離開前我又多買了兩個奶油

DSC_1249.JPG

蘋果車輪餅(NT.15元)

DSC_1251.JPG

格麗特車輪餅跟一般的車輪餅最大的不同處就是在於餅皮

這根本就是蛋糕的口感啊!!很像麵包店賣的香蕉燒外皮的口感

餅皮全部用鮮奶製作,入口前聞到奶香和蛋香,入口後蘋果餡和葡萄乾酸酸甜甜的很解膩

重點是有股淡淡的香氣....是酒香啊,原來老闆加了白蘭地,使平凡的車輪餅瞬間躍身變得很高級

個人非常推薦這蘋果車輪餅,這滋味可不是隨便一攤車輪餅都能買得到喔

奶油車輪餅(NT.10元)

DSC_1254.JPG

奶油車輪餅的奶油內餡奶味很濃,口感細滑,也不錯吃

餅皮比較厚,一口咬下雖不至於爆漿,但滿溢出來的奶油餡還是很令人滿足的

地瓜車輪餅(NT.10元)

DSC_1266.JPG   

地瓜車輪餅我是隔天烤箱加熱後才食用的,餅皮冰過及烤過還是一樣濕潤,不會乾乾的

紮實的地瓜內餡味道也跟一般的不一樣,比較濕軟綿密,有一股奶香

另推芋頭口味也很棒!上回買時我是吃到芋頭的,一整個真材實料,讓我很驚豔

 

推薦大家下回若有經過瑞豐夜市附近,可以品嚐看看老闆自豪又用心製作的車輪餅喔

也順便給堅持不斷創新的老闆一個鼓勵吧

 

格麗特蛋撻&車輪餅:高雄市左營區南屏路310號(在瑞豐夜市粉紅屋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的斜對面)

TEL:0921533750

營業時間:下午1:30~6:30左右

1公里內滿100可外送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車輪餅 紅豆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111號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