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休假日跟同事相約來南投埔里玩耍

出發前上網做了一下美食功課,原來埔里的美食還真不少

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位於埔里中正路上的施家肉丸

P1010439.JPG

一開始在導航上輸入地址時顯示"查無此地"!!!!!!! 不會吧!!!!!!!!!!!!!!

沿著中正路開才發現原來施家肉丸只是一家位於街口小小小的攤位

這裡只有一個肉丸攤加兩、三張桌子,要不是有掛"不好吃免錢的"招牌,還真容易忽略它啊

P1010443.JPG

施家肉丸不是清蒸的,是油炸的彰化肉圓

一顆顆"白拋拋"的肉丸在油鍋裡游泳的樣子還真有趣

油的顏色還蠻清澈的,看起來是新油,可以安心食用

P1010441.JPG

其實我不喜歡吃香菜(我都說那是臭菜= = )

但為了拍照顏色好看,還是挑了一碗有加香菜的肉丸來介紹

老闆會將肉丸剪開方便客人食用,再淋上醬油、特製的白醬

白醬味道甜甜的,跟辣椒醬中和後味道更好(辣椒醬只有香氣、不大辣)

P1010442.JPG

肉丸裡頭除了醃製調味過的肉塊,還有脆脆的筍干(筍干不會酸喔)

特別一提的是肉丸的皮,很Q很Q喔!! 但不是那種Q到很難咬的"韌"

吃完後,我開玩笑問同事要不要付錢?他們都說要啊!!!!

意思就是說:這肉丸好吃啦!!!!!!!!!!!!!!!!  哈哈

吃完肉丸,老闆還有提供免費的柴魚湯可以喝

碗裡剩下的醬汁加上清爽鮮美的柴魚湯,很讚的唷~

吃完好吃的施家肉丸,肚子大概只有七分飽吧

於是我們就轉戰下一家"炎術飲料店"

一開始同事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"嚴肅",那可以吃嗎?

是"炎術",不是立正站好的"嚴肅"啦  = =

P1010463.JPG

看看招牌這裡賣的飲料跟店名一樣"很特別"

如果不是因為食尚玩家有來介紹過,光看名稱我還真的不會買來喝耶 ==

也正因為是特別的飲料,所以老闆提供了免費試喝服務

P1010464.JPGP1010465.JPG

老闆大方請我們喝人氣飲料冬瓜珍珠鮮奶,這是已經喝到剩下1/3的樣子 XD

老闆用的是濃純香的林鳳營鮮奶,堅持不加糖跟水,不過冬瓜茶就很甜,也不用再加糖了

味道喝起來就真的是很純的冬瓜茶+牛奶,喝完嘴巴很舒服

我喜歡他們家的珍珠,顏色比較淡,QQ的,咬起來很彈牙,不像有的會爛趴趴的

我們後來合買了一杯鮮芋頭奶,NT.45元

我跟老闆說去冰,老闆說他們沒加冰塊也不加糖,走養生健康路線的

P1010466.JPG  

哇~~不要小看這一杯芋頭奶,真是驚為天人兒啊!!!

好濃好香的芋頭奶,好像在喝"芋頭"一樣,喝得到芋頭的纖維顆粒

如果加上了西米露,就是港式飲茶中好喝到爆表的芋頭西米露了

而且這芋頭好甜,不是說那種加糖的甜喔,是芋頭本身的甜味

一個人說好喝不足以採信,如果五個人都一致說好喝信度就很高啦

真的不誇張,連平常不吃芋頭的同事都說這鮮芋頭奶很好喝呢!

要不是行程很滿,真的很想再繞回去買一杯 >"<

後來我們還一直討論說要回南部開一家加盟店.....哈哈哈

推薦大家來埔里玩時可以去吃施家肉丸,再到炎術買杯真材實料的飲料喝喔

 

施家肉丸: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301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炎術飲料店: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279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111號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hey
    埔里肉圓真正吃法是
    吃完皮之後,再加湯
    然後就喝著湯加上裡面的料一起吃掉哦 
    這樣更美味 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