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趴趴GO的地點是美食之都--台南!!!!

說到台南的小吃,可能真要帶好幾個肚子來才裝得下

光是一個永樂市場就不知道該從哪一間店下手了

富盛號碗粿名聲響噹噹,那就從這個開始吃起吧~

P1010993.JPG

台南市區的路其實不難找,只要認識幾條大路,繞一繞都可以找到想去的地方、想吃的美食

沿著民族路三段來到與國華街三段的路口,熱鬧的人車景象就會告訴你永樂市場到啦

富盛號就在路口附近,雖然是小小的攤位,但是門口總排滿了等待的人潮

除了賣碗粿外,這裡還賣浮水魚羹,一碗都是30元

虱目魚浮水魚羹 

P1010988.JPG

因為碗粿還在炊,等著等著就先叫碗魚羹來墊墊肚子吧

羹喝起來甜甜的,加上烏醋酸酸的味道,蠻好喝的

魚漿很鮮,口感蠻紮實、彈口的,不會爛爛的,也沒有魚腥味

比較特別的是老闆在羹湯裡加了不少薑絲

可能是加太多了,吃到最後薑的味道都蓋過了魚羹的鮮甜 >"<

不過大致上來說是好喝的!

碗粿

P1010991.JPG

等了將近10分鐘碗粿終於出爐啦,熱呼呼的~~

碗粿米漿的味道很香,質地是比較硬一點的,有的碗粿會比較軟爛

裡面有肉塊、還有滷肉飯的肉臊,以及一隻小蝦

醬油味道剛好,不會太鹹,個人覺得加點辣椒醬會更好吃

很久沒有吃碗粿了,富盛號的碗粿有勾起我印象中小時候好吃的碗粿味道

比我家附近很有名的X家肉粽賣的碗粿好吃很多  >"< 

吃完了碗粿感覺只有七分飽,於是繼續轉戰隔壁的金得春捲!!

P1010998.JPG P1010999.JPG

這攤春捲的生意也非常好,中午時間老闆包春捲的手幾乎沒停過

春捲也可以宅配喔!?我很好奇宅配的春捲要怎麼吃啊?

P1010997.JPG

這春捲比我平常吃到的size小了一點,每個春捲老闆都用兩張餅皮包

餅皮比較厚,而且冷了之後就變硬了,啊~~~~咬不斷吶  Q_Q

我忘記問老闆可不可以調甜度,所以我吃的是正常糖的,但是不會太甜

裡頭包的餡料有高麗菜、豆乾、豆芽菜、肉片...吃起來都還不錯

等等!!! 這春捲有加蒜泥!!!!

第一次吃到加蒜泥的春捲,好奇特的味道喔 >"<

由於本人不是很喜歡吃蒜啦(怕口臭),不過不要加太多,還不至於厭惡囉

整體來說,除了餅皮實在好厚好難咬之外,金得春捲表現還算OK囉

在富盛號對面的阿松割包(豬舌包),還有隔壁兩家的石精臼蚵仔煎也都很有名

尤其阿松割包最近食尚玩家的莎莎剛去採訪過,生意好得不得了哩

cats.jpg 

可惜我已經吃不下了,只好下回再戰啦

台南永樂市場美食,下次見~掰

 

富盛號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6號之1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金得春捲: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11號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