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向來秉持著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精神,過著及時享樂、好幸福的人生~ 

但也因此一直處於月光光的貧窮狀態 Orz

今天剛好去漢神逛街灑錢,想起了之前聽說這附近有一家好吃的肉骨茶麵

當下決定就去和記肉骨茶解決晚餐吧

IMG_8350.JPG

和記肉骨茶位在成功路上苓雅市場、阮綜合附近,招牌不是很明顯,我之前從來沒有發現過這家店 = =

IMG_8351.JPG 

肉骨茶是南洋料理中常見的湯品,據說是因為馬來西亞、新加坡一帶氣候炎熱

勞工們常常食慾不佳感到疲勞,有人就調配了一道藥方給工人們吃

工人們吃完後果然精神百倍!!!!

後來有人加入了排骨一起燉煮,就成為了東南亞人們飯桌上常見的肉骨茶啦

IMG_8353.JPG

和記除了賣肉骨茶,還有賣腳筋拌麵、豬腳麵、榨醬麵...等,價格蠻親民的

別看這家店小小的,又不是很起眼,但是它生意可真好,用餐時間幾乎座無虛席

不過店家有貼告示,希望客人不要吃太久以便其他客人也能享用餐點,所以輪桌率還蠻快的

IMG_8355.JPG 

滷味拼盤(小,NT.50元)

IMG_8360.JPG 

我點的肉骨茶麵還沒來,老闆先上了滷味拼盤,有豆干、海帶、滷蛋、豬耳朵、豬皮、豬小腸

這龐貢貢(香噴噴)的滷味一上桌,馬上吸住了我的筷子,這滷味好好吃喔!!!!

一般麵店的小菜滷味都是冷的,這滷味老闆切好後有再下鍋熱過,上桌時還熱呼呼的冒煙

豆干吸了飽滿的滷汁,一口咬下湯汁全從豆干的空隙中噴出來,好吃好吃!!

海帶滷得軟爛軟爛的,很夠味

豬耳朵、豬皮滷到膠質都融化了,吃起來黏黏、QQ、軟軟的,有中我的口味

主菜還沒來我就快把這盤滷味吃光了,哈哈

肉骨茶麵(NT.75元)

IMG_8365.JPG 

肉骨茶顏色看起來跟我之前吃過的比起來比較清淡,有中藥的香氣,但不會太濃郁

湯頭看起來不油膩,夏天吃也不會給人躁熱的感覺

麵條口感很像牛肉麵的手工麵條,是那種久煮也不容易糊掉的麵條

油條吸附肉骨茶湯汁味道挺好的,喜歡軟一點的可以泡久一點

個人是比較喜歡半軟半硬,有點酥脆又有吸到湯汁的感覺,時間的拿捏就看個人喜好與功力囉XD

IMG_8369.JPG 

肉骨茶裡雖然沒有很多塊排骨,但是它是一塊非常大的排骨,上面的肉也挺多的

是說這麼大一根骨頭直接拿起來啃有失淑女形象耶

老闆可以剁小塊一點嗎.........XDDDD

肉骨茶(NT.75元)

IMG_8367.JPG  

肉骨茶沒有麵,也沒有附白飯,白飯要另外加10元,份量蠻大一鍋,油條的量也變多了

肉骨茶裡有凍豆腐,沾上店家特製的豆瓣醬味道還不錯喔

個人覺得如果沒有加麵、配飯,光喝湯會有一點鹹

不過和記有賣阿嬤紅茶一杯才10元,好像挺好喝的,我看幾乎人手一杯(我是沒點啦)

不知道是湯太鹹,還是紅茶真的好喝就是  哈哈哈

下次我要來吃豬腳麵看看,如果豬腳是用滷味的滷汁滷的,那應該也會很好吃

推薦和記肉骨茶不錯吃唷~~

(聽說滿500元可以外送喔,不過生意太好會遲到就是....哈)

 

和記肉骨茶: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7號

TEL:07-5352661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 

111號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我的經驗恰好與您相反。這家店的肉骨茶,吃完以後整晚口渴。而且老闆的態度非常的傲慢。那天我們五點半到達,由於店的門口標明五點半開始營業,我們便走進去。老闆用非常不好的口氣跟我們說那個時間是「參考用」,「請」我們出去。更惡劣的還在後面,我們進去後,我們想點魯味,那個老闆竟然跟我們說:「你們最好不要點魯味,我怕你們吃不完」。又怪我們催他趕緊開門做生意。外面賣吃的那麼多,實在沒必要去吃他家的而且還受氣。其實也沒有很好吃。我們菜吃完口渴整晚,又受氣。以後絕對不會在去了。
  • 你們真的運氣不好耶,我去的時候老闆還蠻熱情的招呼我們入座,你去的那天可能老闆心情不好><
    食記純粹是個人經驗分享,大家僅供參考就好 ^^

    111號女孩 於 2011/08/15 21:36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